馬英九:我是台灣的總統 非台灣國總統

聯合 更新日期: 2008/03/29 08:30 記者李明賢、范凌嘉、李祖舜台北報導

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昨天表示。他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,可以說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,也可以說是台灣的總統,但不是台灣國的總統。馬英九坦承,目前法理上兩岸雖都主張擁有全中國的主權,但實際都只有部分,他將來作為國家領導人,對於這種主權上的衝突,他希望兩岸當局能作到互不否認,至於一般民眾他不要求必須有所理解、認同,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就可以了。我們是一個國家 但不必強調馬英九昨天在接受本報專訪時,暢談兩岸、國內外相關政策。到底馬總統的國家定位為何?以下是專訪內容摘要:我們在對方眼中是不是一個國家,形式上不是,事實上是,就是說法理上不是,但事實上怎麼可能不是?今天薄瑞光看到我,也稱我是總統當選人,沒有一個國家,哪來的總統呢?但我們不必刻意去強調這一點,因為你強調的話,他就不再講了。國名「中華民國」 平常稱「台灣」我從來沒有講過「中華民國是台灣」,我用英文講「Taiwan」,接下來就會說(officially known as Republic of China),如果我說(Republic of China), 接下來也會加(commonly known as Taiwan),因為Taiwan比中華民國更popular,大家比較熟悉嘛,你參加一個國際組織,我們說是自己是中華台北,人家還不是叫我們台灣,我們在使用台灣時,指涉的就是中華民國。我講得非常清楚,我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,可以說是中華民國、台灣的總統,也可以說是台灣的總統,但不是台灣國的總統,國家的正式名稱是「中華民國」,但平常提的時候講「台灣」,可以接受,因為這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名字。(known as Republic of China)這種說法在我們外交圈早就已經定型了。兩岸互不否認 化主權衝突有人問我,難道我們現在的領土還包括中國跟外蒙嗎?外蒙是不包括了,因為它已不是我們固有的領土,但依憲法規定中國大陸是啊,同樣的,大陸一九八二年的憲法,也是把台灣列為它的領土。兩個統治當局,分別統治傳統中國的一部分領土,雙方都主張對所有領土有法理上的管轄權,實際上有效的管轄權只有它那一部分,我們只限於台澎金馬,它們只限於外蒙以外的其他領土。這是一種有衝突的緊張,怎麼解決呢?現在無解啊,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擱置,我們兩個做不到相互承認,但也不必相互否認,最好的辦法是相互不否認。你說你是台灣人就好啦,你說你是中華民國國民,人家問你是哪裡來的,你說你是台灣來的就好了嘛,完全不需要在這個問題裡去糾纏。新加坡人剛開始時也有認同問題,我參加救國團亞洲青年育樂營,奉命接待一個新加坡代表,其中一位李先生是新加坡總理的秘書,我問他府上是廣東哪裡,他立即說「我是新加坡公民」,我就有點被hurt的感覺,他隨後解釋,「我們不願意捲入第三個中國的漩渦」。土地上每個人 有自己空間我在美國看到一個報導,中國大陸第一次派羽球隊到新加坡比賽,新加坡就很緊張,他們就看大陸隊來,新加坡的華人會不會為大陸加油,結果發現他們的人民只為新加坡加油,以後他們就很放心,那個階段過去了。如果現在我們跟大陸隊打球,我們怎麼可能會為大陸隊加油呢?我覺得靠著文化的接觸,慢慢就可以把這個化解掉了,不必太緊張,我非常有信心,將來每個人都可以在這塊土地上找到自己的空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虫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何小馬會這麼相信阿共官方說的"屁話"。

真的能夠共存?所以現在再做讓步的動作?

首先他說的他當選的是[中華民國總統]後面又說不是[台灣國總統]!

很矛盾不是嘛?

中華民國=台灣國 是一樣的~都是代表台灣這個島嶼國家的國名以及尊嚴!

在最早以前~中國大陸也是"中華民國",直到阿共執政改成[中華"人民共和"國]

小虫把它的人民解釋成~全部的華人都是阿共人!

共和解釋成~一起在中國生存領導下生存!

人民共和就是:全部的華人都在中共的領導下生存!

有沒有貼切~小虫本身覺得我解釋的真好~不認同者笑笑就好XD

現在阿共拼命斷台灣外交~

試問~小馬這樣的"些微"讓步對於台海關係是好是壞?

小虫覺得對於台灣沒有好處!~

小虫認為~台灣的總統對於大陸官方來說{微不足道}。

他們打從心裡認為台灣是他們的一省~小馬頂多也只是省長!!!

所以台灣愛選"省長"就去選吧~~~

因為真正的總統(胡錦濤)在阿共仔那邊~

這時如果台灣總統還拼命讓步~何時台灣才能發出聲音讓人民有尊嚴的在世界出現!

如果5/20後~連小馬都不願意承認"台灣國"(不是一個中國)~

那只會給阿共越來越過分的壓迫!

連新加坡的代表都願意站出來說他是"新加坡公民"

不願意當第三個中國~

這暗喻台灣已經是第二個中國了?

難道我們台灣就一定只能說我們是亞洲人、台灣人~而不是台灣公民?台灣國民?

哀~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世界最高大樓-----在台灣~

世界角度最大纜車-----在台灣~

世界小姐-----在台灣~

世界先生-----在台灣~

奧運金牌-----在台灣~

二等公民-----也在台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xx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