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總統說~目標是國民年所得3萬美元

聽到的第一時間.我真的很害怕...

他的第一步...也是最簡單的方法...就是修法通過提高基本薪資

多麼好...不僅帳很漂亮(也就是國民所得真的提高了).牽動的是.

國庫也會進帳多多...因為健保就跟著漲

 

這件事前幾個月發生過...

健保局的帳單夾帶一張公文...

漲價的消息...

沒得反抗...照繳就是了

我們兩個人.全額負擔---$2550-/月

這是所有例行帳單中最驚人的一項.也是最少使用的一項

 

如果我

相信人性本善.政府的原意本善.

也許真的照顧到了某些人.

但對於我們這一群小企業來說

只能說...

雪上加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如果我

相信健保是社會福利的一環

那...

既然已經負擔了巨額保費

為什麼還要讓我們擔心

老了以後生大病沒錢開刀住院請看護

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 

回過頭說

一般人努力一些...工作幾年也就可到達3/5萬

調薪與否

取決於自由市場

政府要如何干預?

連油價--影響這麼大...新政府也表明了不干預

 

真正有誰適用於基本薪資?

在我看來不過是填國庫這個無底洞的手段罷了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虫可以理解大大你的用心!

我雖然還是在學學生~不過我早已體會到這種政策會衍伸出來的弊病!

每年3萬美金是多少台幣!!

真的有工作的(正職非打工)要做到一年3萬美元!

首當其衝就是當老闆的國民~

你所擔心的不是無可能~小虫覺得是勢在必行!!

對於一般國民來說這是福利~

但是對於中小企業來說變成虧損!

會造成的事情~

可能就是裁員降低員工數量!

來達到降低開銷!!

以現階段來說根本不可能讓台灣經濟回穩!

在這種情況之下凡事都要反映在成本上面!

自然提高基本薪資對於百姓來說是好的!

但是對於老闆來說無非是惡夢!!

連帶受害的還是國民~

一切的根本如同大大你所說只是為了要填滿國庫的缺口~

到最後~依然是全民買單!!....

不可靠、不可能得政策~

無能力、無智慧的總統~

換來的只是4年痛苦的生活以及百姓的覺醒!

只是真的能夠讓台灣民眾清醒的話~"是值得的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xx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